1.30.2014

救火,救人,英雄《下》。



「不是要救火,是要救人」


觸動我心的台詞好多句



"保全自己才能救更多的人"

如果我有認識的人是消防員
我一定要這麼跟他說...

在火場這麼拼命
如果有萬一

誰受的了啊。。。



我想這也是電影一開始
上四樓的決定會被處分的原因吧




塵爆。 

一個簡單理解但是起來又很複雜的名詞


這個詞也讓整齣戲的頭尾有了呼應


一次失敗的經驗,很有可能就是日後成功的關鍵。




原本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只有
強大的卡司跟驚心的爆破

沒想到裡頭的劇情才是讓我留下眼淚的關鍵

兄弟情 親情
職場上的無奈 背黑鍋
還有 初衷 "你還記得怎麼救火嗎"



尤其是到最後
培總犧牲自己,森 Sir努力把門撞開那段

是要我掉多少眼淚啊...

還慢動作......真是.......處理的太好了吧.......



還有森 Sir明明都已經走到了出口
為了義氣 為了承諾
又走回了火場

「千萬別相信在濃煙和黑暗中,你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當濃煙遮蔽了視線
紙飛機出現。。。


((然後心中莫名奇妙出現謝霆鋒"紙飛機"的旋律。。。



當森 Sir再次出現
手上抱著的是阿潮的孩子

阿潮的心情,觀眾們的心情


真是太複雜了><


太感人了啦。。。



原路已無法回去
只好另找出口


多年的經驗告訴森Sir
這種情況最可行的方式就是....



"塵爆"



連灑麵粉的畫面都處理的這麼好看。。。



((是該當英雄的節奏了嗎嗎嗎。。。




森把阿潮和孩子們鎖在儲藏室

還告訴阿潮已經幫他兒子找好學校了


那一段。。。真的很催淚。。。
很催淚。。。很催淚。。。


((不要...當英雄...我會...捨不得...



最後安排三個人一起出現

然後森抽了最後一口的菸



英雄式的犧牲。。。



多希望最後從火場出來的
不僅僅是一頂帽子啊



((演員真不簡單,看了那一場的花絮
   從背後爆破是真的 煙也是真的很多啊
   還要站著若有所思地望著前方
   等濃煙籠罩的他後才從底下鑽出



故事結束,和帽帽來張合照
那時想,如果Sam也在就好啦


快門按下,我笑了



導演,厲害!!









一個簡單的日子
簡單的平安夜

竟然發生了這麼多的故事

誰能想到一個決定能會造成後面這麼多的危機

星星之火可燎原,這故事我想是最好的印證吧


一個即將退休,一個即將調職
培總與森sir 前途應該都是美好無比的

誰能想到他們面對這一場難關的選擇都是如此

相信與承諾,都是個沉重的詞

森sir背負著這兩個
還有最後他做的決定
為這故事畫下了精彩與令人佩服的一頁


故事結束,我想我是阿潮的話
換我心靈受創了吧.......


故事很精采,讓我哭得很慘......


因為有欣賞的偶像演出
所以入戲後對角色產生一種特殊的情感。。。


看完戲更喜歡他了。。。
((他總是對每件事都這麼認真......






好戲!





推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